3333333333

南康白起

     今天在B站偶然点开了西瓜君翻唱的《等你到三十五岁》

     第一遍听,只觉得这首歌的词……原谅我没有多少文采,只觉得它很悲。

     令我好奇的是视屏的前期弹幕上打的最多的几句话

     “南康,湘江水冷,我们回家。”
      “南康,别等了。”
   
     原谅我的无知,对南康此人一概不知,不得不说弹幕有种魔力,激发起了我的好奇心,我去百度了“南康”。

    “那温婉翩翩,浊世而立的佳公子,还是源于一个‘情’字。”

     一页介绍不过几百字,没有照片,对他的评价逃不过一个情字。
 
     我通过其他的渠道看完了南康写的《等你到三十五岁》,不知道为什么,总有些话想说不知道怎么具体的表达出来。

     南康,那一段感情,其实你比他陷的更深吧

    南康,你自己说放手即是新生,却始终放不下

    “别那么残忍,有人正燕尔新婚,有人江水中冰冷,别那么虔诚,江面上谁的灵魂,漂浮着不肯下沉。”

     南康,他若不来湘江边看你,你的灵魂是否不会下沉?

     南康,你用这种方式让他记住你,他是否会对你怀有愧疚持续一生?
   
     南康,因为将对他的爱融进了自己的生命,所以才害怕与他离分吗?

    
      对不起,我没有看你写的《浮生六记》,不知道那七年你的欢乐,我只从《等你》中,读出你深深的无助和悲伤。

      西瓜君视屏的末尾有球球写的这样一段话
      “偷的浮生半日闲
          时光未央  静候锦年
          茕茕孑立无人晓
          举案齐眉  合家欢
          暮春湘江水
           歌一曲离别
           傻瓜   别等了”

       南康,今年的你已经过了36岁了,别留恋湘江,水冷,安心走吧。

      南康,愿你来世做一个薄情人,别再让情深害你如此。
 
      南康,愿来世的你岁月安稳,被世人温柔以待。

评论

热度(4)